从前慢
一生只够折磨一个人
 
 

全员性转 | 布袋戏 芳华绝代 (默苍离/香独秀/黄泉)


Warning:

人物——

墨家圣女默苍离,天都武后黄小泉,集境佳人香独秀

全员性转,全员泥塑,雷者慎入!

再说一遍,是三位美女!女的!女的!女的!没一个是男的!

看清楚了啊道友们!

CP是一句话的雁默和一整篇的罗黄,雁默就不打tag了。



_____




默苍离


墨家圣女,九龙变第一美女,着实是一朵清冷决绝的高岭之花,不知曾有多少男人肖想过她。

那温软的身体纤弱到显得单薄,这样身娇腰柔的美人却有一双玫瑰一样的眼睛,唯有投向虚空万物之时,流露过些许爱意。

其实我知道,她不是没有爱过。

我不是不知道,那般旖旎风情,也曾入过谁的怀中。

可我从未想过要以任何方式得到她——甚或这妄念本身,便是一场飞来横祸般的折辱,折辱了她,也折辱了我对她的爱。

我只是理解她,欣赏她,崇拜她,为她心疼,为她落泪,为她意难平——

她待世人如此,世人怎可那般毁她谤她?

不值得。


可她对我说,值不值得从来都是不重要的。当你决定去做一件事,其实仅仅是因为你这个人就想要做这件事,你不做这件事,便觉人生无味。

如此而已。

我笑着说我被你说服了,很轻易的。

——因为我想,我爱你这件事,其实也是,如此而已。

我爱过你,在我遇见你的时候,我曾无神无望地爱过你。

这便足够了。




黄泉


「身入无间,足踏黄泉。」

她本是踏着复仇之火而来的公主,最后却成了那个老男人留下的最坚贞的小寡妇。

冷月清辉之下,白得像玉兔一样的美少女,以「黄泉」为名来到上古枭雄罗喉的身边。

见到这战神美人的第一眼,罗喉对那双狭长凤眼之中的仇恨与炙热便心知肚明。说起来,黄泉上天都,可算是霹雳布袋戏史上最失败的间谍……以及最成功的美人计。

……至少之一吧。

越漂亮的女人越会骗人,黄泉生得美,可她不怎么会骗男人。一上来就跟罗喉打直球——“如果我们是同一种人,那就一起堕入这无间吧。”

言下之意——要死一起死,先死没意思。

到底是何时,生了变数呢?

总归是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当她终于意识到自己变了,一切已经来不及。惊惶吗?倒也并不。只是不知自己的一颗心,到底要归于何处。

“我知晓我们的相遇,本是一场算计。”罗喉终是在黄泉的枪下,含笑而去。

……不,不是的。

黄泉与罗喉的相遇,实乃一场天时地利人和的救赎。

黄泉救罗喉出生生世世无间之火,罗喉渡黄泉离五阴炽盛三途苦厄。

罗喉最后一次复生,黄泉当真放下仇恨,做起了一只月野兔——月族最野的兔。

这世上,任性的女人都是要有资本的。黄泉生来便不是月族皇宫内那个从小被人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幺女,但她这辈子总算得了个知恩知义的老头子,为了哄她回天都,她娘家的玉玺,说偷就偷。

“讨厌得很!”回到天都寝宫的那一晚,她在老头子雨点般的吻里羞得侧过了头。


原以为一切落下帷幕之后,他们会一起退隐。可这是霹雳布袋戏,怎会如愿呢?

罗喉最后一次复生,紧随其后的,便是罗喉最后一次死亡——彻底的死亡。

葬龙壁中,一场突如其来的生离死别,再见罗喉,竟真是天人永隔。

她恨。

她真的恨。

从此,黄泉的人生跌入另一场复仇,为罗喉。

天都不存在了,可是黄泉从此穿起了罗喉的战甲。

黄桂英挂帅,震寰宇系列最美小寡妇。

她依然是纵横天下的美少女战神,依然是天地间最美的那抹耀眼的白,只是惆怅旧欢如梦……

不再。

在她的心底,她永远是,天都首席战将,黄泉。




香独秀


自小,我便想见一见传说中以一人之力退雄王十万大军的集境第一剑客。

剑葩,香独秀。

凄绝美绝冷绝,不知是何等桀骜出世之人。等到多年后,当真见着了,方才知晓盛名之下,竟是这般爱笑爱闹视万物如浮云的好性子。

几坛酒下去,便与你勾肩搭背称兄道弟,明明是个俊秀得不得了的翩翩公子,眼角眉梢却透着一股抹不去藏不起的媚劲儿。

“哎呀呀,你叫我阿香就好。”

好个蓝衣金冠的公子哥,好个娇美飒爽的俏模样。

你说我用错了词?

哈。

不妨告诉你——明月当空,清风徐来,当我拆下金冠将那一头浅栗色长发铺了一床琳琳琅琅,不安分的手竟被美人引导着,触摸到胸前凸起的温软。我大惊之下,略一迟疑,美人便眼波流转瞪了过来,却又含着笑贴上身,轻解罗衣,在我唇边印上一个轻轻浅浅的吻。

我这才从如坠五里雾中回过神来——身下之人,哪里是什么芜园楼主香公子,竟分明是个艳绝一方的美娇娘。

“吾穿男装不过为了日常行事方便些,你可不许~说~出~去~呀~”她翻身跨上我的腰,修长手指点点我的鼻尖。

我不知自己眼神透着些不可名状的意味,只笑着点了点头。


那一晚之后,我很久都没再见到她。久到集境风云变幻了一番,久到人间沧海桑田了一转。

听说她去了苦境,饮过几坛酒,爱了一个人。

不知她是否还会回来。

我很想她。

我在等她。


美人如花隔云端,我知道这是常有的事。

可她……不一样。

她是一只蹁跹的蝶,在那个春日渐暖的午后,飞进了我的窗口。

就那样,带走了我的心。


又过了很久很久,集境各处几经战乱,已是残破不堪。近年来我住进了芜园,屡次三番左右周旋,到底护住了这静谧一隅,免遭战祸席卷。

世人看我的眼神已有些怪异。

无所谓啦。

重要的是,我近日听说了一些消息——太阴司的祀嬛们从苦境回来了。

实在是好消息。

天大的好消息。

她与那几位祀嬛平素里颇有些交情,当日还曾为了她们而怼上权倾‪一时‬的虓眼军督。何况在苦境的集境人也不会太多,祀嬛们总会知道些她的消息吧。

何况,我的阿香是那样美那样出色,走到哪里都是焦点,不会没有人知道的。

……扯远了。


忍了一晚上,第二天清晨我便有些蠢蠢欲动,想要去一趟太阴司,哪怕只是问一问,她的近况。

我只要知道她好好的,就够了。

关门,落锁。动作一气呵成,我的心早已经飞到太阴司去。

“这般猴急,你果真是惦念着吾呢~”

娇媚的声音忽然在耳畔响起,凌厉的剑风掠过鬓边,不群之芳堪堪扫过,斩落我几缕发丝。

恍惚间,我想起一件不那么紧要的事情——从小便听闻剑葩传奇,这竟是我第一次亲眼见到削金断玉的不群之芳铿锵出鞘。

深呼吸。

不要太急。

不要失态。

……免得这小妖精笑话我!

“你回来了。”我慢慢转身,只见巧笑倩兮,美目盼兮,那双浅金色的眸子里,尽是绝代风华。

“喂,吾有一事要问你。”不群之芳并未收起来,仍然架在轻移一寸便要我狗命的所在。

“知无不言。”

“你……”她迟疑一下,有些难以启齿似,“当初你见我,以为我是男人,才与我做那档子事。你……你可是喜欢男人?”

哈。

我的小妖精。

原来存着这心思。

所以你才跑去苦境这些年,丢我一人在这方混沌囹圄之中吗?

“我喜欢你。”我叹口气,“我不喜欢男人也不喜欢女人,我只喜欢你。”

还有,我和芜园,都在等你。


事隔经年,我终于再次牵起那双久违的玉手,持剑赏花,触觉仍是那般温润。

“这些年,你过得快乐吗?”

她迎着阳光,在一阵暖风里笑起来:“亲爱的,如若世间还剩一个快乐的人……”

“那便是你。”我吻上去。


春花开了。



_____


稍微改一下以前的泥塑稿,混个更。

春花开了,冬天终究会过去的。

祝道友们健康,平安。


06 Feb 2020
 
评论(3)
 
热度(4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